烧香时一定要牢记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烧香时一定要牢记

作者:塔香厂  来源:   更新时间:2016-11-01  阅读数:618
有人一定要烧大香、高香怎么办?

  寺院是公共活动场所,通常会约束烧大香,加上节假日人流量多,烧大香稍为不小心就会灼伤别人,浓烟滚滚,晦气环保,也易引起火患,如此,求福不成,反造无边罪业。

  一定要烧大香的信众,可将大香交给寺院管理人员,统一安排燃烧,燃烧时,寺院里的法师也会为你们祈祷。

   烧香礼佛应当许啥样的愿?

  烧香礼佛时应当心肠清净,果能一干二净,获福无边。

  若要许愿,当抛弃自私自利,自私自利的念头,发利益社会、利益众生之大心愿,则积德行善无量。佛经上讲“礼佛一拜,灭罪河沙;念佛一声,福增无量”是也。

   礼拜佛菩萨,上几支香为宜?

  上三支香为宜。此表明“戒、定、慧”三无漏学;也表明供养佛、法、僧常住三宝。这是最圆满且文明的烧香供养。上香不在多少,贵在心诚,所谓“烧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诚意”。

   寺院里供的佛菩萨许多,给每个佛、菩萨都要烧三支香吗?

  不一定。通常在大雄宝殿前上三支香就行了,别的各殿合掌礼拜,作用是一样的。当然,也能够依照寺院的规则,根据寺院香炉散布的状况自行决定,但每个香炉中不超越三支香为宜。

   把点着的香拿在手上拜佛准确吗?

  不准确。把香点着后应插在香炉中心,榜首支香插在中心,心中默念:供养佛,觉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边,心中默念:供养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边,心中默念:供养僧,净而不染。

  上完香后,应对佛像,肃立合掌,恭还礼佛。如今有人将一把香点着今后拿在手上拜佛,既也许引起火患,烧伤别人或自己,也简单烧坏拜垫和器物,更造成浓烟滚滚,污染环境,危害健康,实在是不文明不如法。

   啥办法供养佛菩萨积德行善最大?

  佛经上说:“全部供养中,法供养榜首。”所谓法供养就是佛经上的教训,如理如法受持吟诵,自行化他,为人讲演。即在平时日子和待人处世中:“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文章整理 塔香厂 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