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香,寻一缕清净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佛香,寻一缕清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11-08  阅读数:622
无求,天然不争。不争,天然无嗔。无嗔,天然少怨。少怨,天然多福。柔软者,天然仁慈。大度者,天然超逸。深远者,天然开阔。有容者,天然悦乐。

人问:“何为友?” 
禅师示:“友分四种:一如花,艳时盈怀,萎时丢掉。二如秤,与物重则头低,与物轻则头仰。三如山,可借之登高望远,送翠成荫。四如地,一粒种百粒收,静静承当。” 
人低头见影,有悟:待友怎么,便遇何友,友如镜。

真实的安静,源之于心里。一颗烦躁的心,不管幽居于深山,仍是隐没在古刹,都无法安静下来。正如一棵树,红尘中极细的风,物质国际极小的雨,都会导致一树枝柯的宕动、迷乱。所以,你的心最佳不是招摇的枝柯,而是静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为尘世的全部所鼓惑,只寻求本身的简略和丰富。

佛家四字经:一是缘。人间万物皆有相缘,缘是机会,缘是豁达;二是空。四大皆空,空是境地,看破红尘,放眼国际。空是才智,容纳宽恕,虚怀若谷,海纳百川;三是悟。悟为慧根,启发心智,世事洞明皆学识;四是善。心胸悲悯,心存感恩,积善行,乐助人。

一禅师见一蝎子掉到水里,决计救它。谁知一碰,蝎子蛰了他手指。禅师无惧,再次出手,岂知又被蝎子狠狠蛰了一次。旁有一人说:它老蜇人,何须救它? 
禅师答:蜇人是蝎子的天分,而善是我的天分,我岂能由于它的天分,而抛弃了我的天分。咱们的过错在于,由于外界过多地改变了自个。


心中无尘,心自安。烦恼由心生。同一桩事,想得少则无忧,想得多则是自寻烦恼;同一个疑问,看到光明的一面则喜,看到暗淡的一面则忧。人生的苦乐,不在于碰到多少工作,而在于心里装着多少工作。简略一些,活跃一点,烦恼天然会少了一些。清空心里的阴霾,心净才能心静,心静才能舒心。


文章整理 塔香厂 http://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