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萨办法的序次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佛菩萨办法的序次

作者:admin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8-15  阅读数:530

佛菩萨形象的设立和修行者或修行的干系:

为了引导修行者故,贤人设立了佛、菩萨的形象。贤人说佛菩萨有四种环境:一、佛菩萨在外,二、佛菩萨在内,三、佛菩萨便是你,四、没有佛菩萨,也没有你!

一、佛菩萨在外。对付逐心向外,以为外在实有事物的平凡大众,贤人为其说表面有佛菩萨,在离此工具南北上下方几多亿领土,有佛菩萨名谁谁,怎样怎样。其人听后,或起疑情,或深观行,末了证之,外在实无佛菩萨,乃是贤人巧施方便。此种教法为得当心智的修行人所说,不意却被不得当心智的人听到,以为真实,着名着相外觅佛菩萨,不知起疑,更不观行!

对付那些确实以为世上实有我,表面实有人、实有众生、实有寿者的修行者,要是你给他说,统统狐疑是由于人的内涵心念引起的,而不是表面的人、事、物,并引导他向内,教他观心看法,以明实相——很不容易,他们就像一头向外觅草的壮牛,你要把牛头转过来朝内很困难。对付这类修众,贤人为其作如上面说,教其生疑,令其起行,去求真假,从而证之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而得摆脱!

但这个教法,对本日不合错误机的众生仍旧有严峻的“不良”影响,直到本日仍有人信赖外在实有佛菩萨,且他们信赖或迷的愈甚了,由于他们又多了一项佛经纪录以为支持。他们常会说,“君不见,某某经上说间隔此去工具南北上下几多几多领土,有佛名某某,怎样怎样吗……白纸黑字明显写着嘛,佛不哄人!”更要命的,他们另有本身贪图出来的“感”以为佐证!还能寻出更多的家人、朋侪、道友、法师语等证据以为支持,不知皆是自心分别所现地步!

二、佛菩萨在内。对付那些厌倦了外在、对外在不再感兴趣,或开始猜疑外在是否是真的,并有点抽心向内的人,贤人应机对他们说,“佛菩萨在内”,而且给那些“佛、菩萨”换了新的名字,更新了观点及寄义——比方,更名叫心、性、如来藏,并说它们无形无相称。以此教其内观,以相识存在的实相。所谓“佛便是心,心便是性”等语。

三、佛菩萨便是你。无论述佛菩萨在外,照旧说菩萨在内,那都是和你分散的。都是在立心外有法,心外有物,心外有人的标靶。对付那些观外不见实有佛菩萨,观内也不见实故意或性,但狂心又不克不及休息下来的人,贤人说,你不消再找了,你便是佛菩萨,佛菩萨便是你。这能安一部门人的心,使他们狂心休息,平安过活。所谓“佛便是心,心便是你”是也。

本文章来自: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