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前上三柱香、磕三个头的意义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佛前上三柱香、磕三个头的意义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19  阅读数:396
在佛前上三柱香、磕三个头,是一种对醒悟者的恭敬做法、发愿做法,也代表着一种因果逻辑。

  三柱香,分别叫戒香、定香、慧香。
  第一柱香,在佛的面前表决计,戒掉自个的恶习和妄念;
  第二柱香,期望自个可以入定;
  第三柱香,请求自个可以得到才智。

  戒、定、慧三者,是“破迷开悟”的办法,也是一种因果关系。只要戒掉自个的恶习和妄念,心才干定得下来;心定下来今后,才会呈现“定能生慧”的成果。一个人假如成天想着升官发财、敛物敛色、打人整人、偷鸡摸狗、贪污受贿,“上下交争利”,他的心怎能安靖下来呢?心动神疲,无暇静思,又怎能得到大完美才智呢?

  磕三个头,一磕头,表明对佛(醒悟者)礼敬;二磕头,发愿向醒悟者学习,愿归于佛门;三磕头,是在庄严者的面前反省、悔过自个的错误、罪行。

  依上界说,当咱们怀着向醒悟者问候、向醒悟者学习、痛改前非、从善积德的心态在佛前烧香磕头,又何罪之有?又怎能与迷信同语。看穿和放下不等于悲观厌世、懒散,恰恰相反,看透今后,就会愈加注重今生的努力,抓紧时间“担当生前事”而“何计死后评”,做应当做的事,做了便放下,而不会锱铢必较。

 敬佛三支香的意义

  天天到释教寺院里边敬佛、祈福的人都很多,大部分都是诚笃的善男信女。格外到了阴历初一、十五,来的人就更多,雍和宫也是如此。早晨一开门就看见大批信众举着、抱着大捆、大把的香、鲜花以及别的供品争先恐后地往寺里奔跑,他们都是为了抢烧头柱香和高香。他们拿的“高香”还真高,有的一米摆布,有的都快两米。本来这是咱们的误解,觉得敬佛烧香越多、越高越好,这么也会显出心诚,才干得到佛菩萨的保佑。

文章整理 塔香厂 http://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