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人为何推重天然香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当代人为何推重天然香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3-13  阅读数:605
一、沉香木:沉香的概念
沉香为双子叶植物瑞香科常绿乔木植物,沉香或白木香由于遭到自然界的损害或人为损坏致使树干损害后发生病变,被真菌侵入寄生,在菌体内酶的效果下,使木薄壁细胞贮存的淀粉,发生一系列改变,便会排泄一种芳香的树脂,以修正本身创伤,经多年沉积集合凝固构成香脂始成沉香。由于这是香树的生命之疤,是岁月和特定土壤所造就。
二、沉香的形状特征
成不规则块状或盔帽状,有的为小碎块。块片一面坚实,木质,有凿削痕,淡棕色,间有棕黑色微显光泽的斑块或小点(是排泄物);另一面是树脂渗出固结面,土黄棕色,高低不平,有裂纹,并见蜂窝状小孔,于放大镜下调查显颗粒性,有疏松感,刀割之呈粉末状掉落。质硬,大多不沉于水。有特异香气,味微苦;燃烧时发浓烟及激烈香气,并有黑色油状物渗出。

三、产地资本分布
1、国产沉香(白木香)主产于海南,广西、福建等地。
2、进口沉香主产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地

四、沉香的品种
1、品种:
(1).依产地形状等分类:光香、海南栈香、番香、筏沉、黄熟沉、速暂香、白眼香、水盘香、叶子香等。
(2).依含油脂分类:沉水、筏、黄熟
(3).依构成进程分类:分熟结、生结、掉落、虫漏。
(4).依构成的因素分类:倒架、水沉、土沉、蚁沉、活沉、白木。

五、用处与价值
1、医用
沉香气味芳香,性辛,微温,无毒,具有行气镇痛、温间断呕、纳气平喘等成效,常用于医治气逆胸满、喘急心绞痛、积痞、胃寒吐逆、霍乱、男人精冷、恶气恶疮等症。
2、保藏
沉香树因病变开始结香后,会阅历绵长的生长期,最少需求几年至十几年的时刻,但一块优异的沉香构成需求数十年乃至上百年。因此,沉香的产量很少,市场需求却非常的大,可见沉香非常的宝贵,具有很高的保藏价值。
3、美容
在美容品中,沉香占有重要的位置,它是各种高档香料和美容品的香味固定剂。不只可使肌肤润泽、舒服,还可去掉难以除掉的斑痕,只需极其微量的纯沉香香精,就可使香水和脂粉的滋味坚持得更耐久。
4、环保
沉香树为深根系树种,是最佳的水土保护者。一起,香树全年常青,会散发出共同高雅的香味,沉香林相当美丽、舒畅、香气四溢,合适游憩。香树还有一奇特特性是驱虫而不杀虫, 5、其他用处
除了药用,沉香保健品、日用百货的开发也不断增加,如:沉香空气新鲜剂、沉香防晒霜、沉香牙膏、香皂及洗发精等。

六、沉香成品
沉香和沉香木能够用来雕琢佛像,制造念珠,制造供香,装藏供佛,制造中药等。用沉香雕琢工艺品非常稀有和宝贵,因沉香大块的已非常可贵,又因其本身物理性特别,凝聚的当地硬,迂腐的当地脆,用刀须非常当心。沉香或沉香木制成的念珠也非常宝贵,是念珠中的精品。

文章出自: 塔香厂  http://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