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人不行不知的释教礼仪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学佛人不行不知的释教礼仪

作者:塔香厂  来源:   更新时间:2016-10-27  阅读数:561
一、殿堂仪规

 (一)进入大殿应有的礼仪:
 
1.缘左右两侧而入,不行行走正中央,以示恭顺。若靠门左侧行,则先以左脚入, 右侧行则右脚先入。
 
2.除佛经、佛像及供物以外,其他不行带入。
 
3.唯有诵经、礼佛、清扫、添油香时方可进入,不行:以佛殿为信道,恣意穿 
梭游走。
 
4.进殿之前领先净身心,洗净双手,进入时不行左顾右盼、处处观览,礼拜后方能仰视圣容,默念偈云:「若得见佛,当愿众生,得无碍眼,见一切佛。」
 
5.于佛殿内只能右绕,不行左旋,以示正路。群众共修绕佛时,注意转角处,不须住脚问讯,只需向上齐眉即可。
 
6.于殿内不行谈尘俗言语,更不行大声喧闹,除听经闻法,整体禅坐外,不行坐 于殿内,即便评论佛法,亦不行大声言笑。
 
7.于佛殿内,不得支脚、倚壁、靠桌、托颚叉腰站更不行笠杖倚壁而立或涕唾污秽等,坐时不行箕坐。站立时应放掌或合掌站直,以示恭顺。
 
8.在大殿内勿打呵欠、吐唾液、放屁等,逼不得已时,应退出殿外。打呵欠时应以袖掩,吐唾液时用卫生纸包好放于口袋内,勿进进出出影响群众。

(二)怎么敬重佛像:
 
1.不行批判佛像之庄严与否,凡佛像不得安于卧室内。
 
2.凡通过有佛像处,应当整衣礼拜或合掌问讯:如在经堂、佛殿应当礼拜,如因时刻、空间不方便,可合掌或问讯。
 
3.见有佛像损坏,应予稳当进程,切不行恣意堆置:
 
(1)佛像若有损坏或不洁,应尽量修正,如从头裱褙等,并使其洁净。
 
(2)如无法修正,纸制者应以恭顺之心火化,并将余灰持往净处埋葬。石雕木刻者,以恭顺之心火化或分化后,洒散于河川大海,勿使人践踏到。

文章整理 塔香厂 http://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