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雕佛像外型差异介绍 (一)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石雕佛像外型差异介绍 (一)

作者:印花模具厂家  来源:   更新时间:2016-10-14  阅读数:494
▲石雕佛像是什么概念?
  佛像是我国传统的艺术,制造佛像常用来放在寺庙中供奉,各尊佛像的形状,容貌都属于那种安静,吉祥,庄严的,我国是释教大国,我国的佛像通常都是金铜色的,预示着真挚的崇奉,原料通常都是石材,因而也叫做石雕佛像。
  佛菩萨像是有差异的,你看到的大雄宝殿供奉的应该是:琉璃国际药师佛、娑婆国际释迦牟尼佛、极乐国际阿弥陀佛,通常释迦牟尼佛坐落中心,结讨饭印;药师佛手中托塔(或许药钵、或许药丸);阿弥陀佛手中持莲花。
  ▲那么又要怎样差异佛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先来来认识几尊寺庙多见的吧。

  首先是菩萨:
  观音菩萨、大势至菩萨外貌别无二致,但观音菩萨顶冠前面是一尊佛像,而大势至菩萨是一个宝瓶。
  普贤菩萨、文殊菩萨仍是极好差异的,普贤菩萨的坐骑是白象,文殊菩萨坐骑是狮子。
  地藏菩萨头戴毗卢冠(通常和尚戴的帽子),手持锡杖,另一手有明珠,地藏菩萨通常供奉在钟楼!
  其次是佛:
  释迦牟尼佛是此娑婆国际如今佛,释迦牟尼佛手势主要为说法印(一向前、一向下)。周围通常站有文殊、普贤菩萨。通常大殿还在释迦牟尼佛像旁塑有两位比丘塑像,一年迈,一中年,这是佛的两位弟子。年迈的名叫“迦叶尊者”,中年的叫“阿难尊者”。佛涅盘今后,迦叶尊者继领徒众,后世称之为二祖。大殿中的这组造像,通常称为“一佛两弟子”。
  药师佛是东方净琉璃国际如今佛,药师佛主要为手托浮屠。他周围通常站有日光、月光菩萨;
  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国际如今佛,阿弥陀佛主要为手托莲花。他周围通常站有观音、势至菩萨;

  ▲介绍完菩萨跟佛,接下来也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十八罗汉
  十八罗汉是指释教传说中十八位永住人间、护持处死的阿罗汉,由十六罗汉加二尊者而来。他们都是历史人物,均为释迦牟尼的弟子。
  罗汉又称阿罗汉,指能断除全部烦恼,达到涅槃境地,不再受存亡轮回之苦,修行圆满又具有引导众生向善的德行,堪受人天供养的圣者
  坐鹿罗汉——宾度罗跋罗堕阁尊者
  安坐神鹿、若有所思 泰然处之、狷介自赏,宾度罗是印度十八姓中之一,是贵族婆罗门的望族,跋罗堕阁是名。
  举钵罗汉——诺迦跋哩陀尊者
  诺迦跋哩陀尊者原是一位化缘和尚。他化缘的办法异乎寻常,是高举铁钵向人乞食,成道后,世人称其为“举钵罗汉”。迦诺迦伐厘情阇尊者,是一位慈善平等讨饭化缘的行者。

  托塔罗汉——苏频陀尊者
  托塔罗汉七层浮屠、佛法通灵 威而不怒、道行超群塔,是取梵文“塔婆”一词的榜首音而制成的我国字。这罗汉名苏频陀,是佛祖释迦牟尼所收的最后的一位弟子。
  默坐罗汉——诺距罗尊者
  默坐罗汉清净修心、神态自若 慈祥瑞庆、进彼极乐诺距罗可译作大力士,这位罗汉是一位大力罗汉,原为一位战士,力大无比,後来落发为和尚,修成正果。
  过江罗汉——跋陀罗尊者
  过江罗汉身负经卷、东渡传经 奔走风尘、普渡众生跋陀罗三字,意译是贤,但这位罗汉取名跋陀罗,是还有因素。本来印度有一种稀有的树木,名叫跋陀罗。他的妈妈怀孕分娩,是在跋陀罗树下产下他的,因而就为他取名跋陀罗,并将他送去寺门落发。

  骑象罗汉——迦理迦尊者
  象罗汉骑象轩昂、颂经朗朗心怀众生、目及四方象的梵文名迦理,迦理迦即骑象人之意。象是佛法的标志,比方象的威力大,能刻苦又能致远。迦理迦本是一位驯象师,落发修行而成正果,故名骑象罗汉。

文章整理: 塔香厂  http://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