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佛像多坐在莲花上?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为何佛像多坐在莲花上?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10-08  阅读数:475
    寺庙中咱们常常能够看到佛像或坐或站在莲台之上,以莲花为座。为何要以莲花为座呢?莲花在释教中又有啥含义呢?

    据传释迦牟尼和观世音菩萨颇爱莲花,用莲花为座,自此一切寺院里的佛像都是以莲花为宝座,称之为莲花座。佛经中说,人世的莲花不出数十瓣,天上的莲花不出数百瓣,净土的莲花千瓣以上。

    莲花表明由烦恼而至清净,由于它生善于污泥,绽放于水面,有出污泥而不染的深一层寓意。而莲花除了莲瓣,还有莲蓬、莲子,莲瓣、莲蓬可欣赏,莲子可食用;莲子又可成长,培养更多的莲花。莲花开放于酷热夏季的水中,酷热表明烦恼,水表明清凉,也就是在烦恼的人世带来清凉的境地,这都是莲花所表征的美德。所以,比喻从烦恼得到摆脱而生于佛国净土的人,都是莲花化生的。

    三界的众生以淫欲而托生,佛国净土的圣人则是以莲花而化身,因而莲花表明清净的积德行善和清凉的智慧。关于圣人而言,是无形的,闪现于凡夫之前,便以人世所了解的形象来体现。所以咱们所见的佛像和佛经中,介绍净土佛国中的圣贤都是以莲花为座,或坐或站都在莲台之上,是代表着他们清净的法身、庄重的报身。


文章整理: 塔香厂  http://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