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的6大分类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香的6大分类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10-23  阅读数:764
线香
   线香必须要求以最细的香粉才能制作,所以线香通常都以上好的沉香作为材料,细腻雅致。好的线香通常都比较细,因为如果掺入其他的香料,其黏合料必定会使用更多,外观比较粗之外,味道自然也不够纯净。高品质的线香点燃后通常都会打卷,甚至出现双结的情况,这正是证明了香粉的细密,纤维相互缠绕不容易断落。
 
  
盘香
   属于燃烧时间最长的一种,通常盘香都会以沉香为主,再辅以其他香料混合制作,一般普通大小的盘香都能够燃烧2小时以上。味道比较浓厚,以达到聚而不散的效果。
 
 
塔香
  一般以香粉倒模而成,由于其形状如塔,故得其名。塔香的形状上细下粗,所以燃烧的速度比较快,香味散发也快,能闻到香味的空间也比较广。正因如此,塔香的燃烧时间很短,一般在15分钟左右。
 
  
香粉
  香粉是所有香在成香之前的原始模样,是用沉香研磨而成,也有粗细之分。香粉可以压制成香,也可以直接点燃或放在电香炉中通过加热焙出香味。可以放入香篆炉中压成有意思的图案,这是古人玩香的一种方法,将时光变得悠长有趣。香粉可以自行调配,比如在沉香粉中掺入一定量的檀香粉和其他有香味的药材合香,充满个性和变化。
 
  
香丸
 
 与盘香相似,香丸通常都是以上好的沉香为主,再辅以其他药材与香料制作而成与盘香不同的是,一般香丸的香料通常都会以麝香、龙涎香等高级香料作为辅料,而且大多有独特配方,加上是以传统的加热方式进行品香,属于非常讲究的一种香品。
 
  
香块
  指的是沉香的原块,其用途不单可以煮水泡茶,也能够在烧红的炭上加热,其香味浓郁,聚而不散,属于品香中的最高境界。



香的种类如此之多,你现在知道了吗!



本文章出自于: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