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庙宇烧香的细致要点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去庙宇烧香的细致要点

作者:admin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9-16  阅读数:711

起首,例举几种错误的上香方法:
  1.举着一大捆香一起烧,以为香越多越好;
  2.烧特大型号的大粗香;
  3.上香时双手像作揖般,于胸前上下摆荡;
  4.拿着香拜佛;
  5.以为差另外香有差另外用处,好比发达香,学业香。


  以上都是在庙宇非每每见的事变.每每会导致情况污染,容易火警,烫伤他人,以及加重寺方清算香炉的包袱等等负面影响和潜伏的伤害。


以是起首要讲的是,上香本身的意义毕竟是什么呢?
上香本身的意义:修持戒,定,慧、敬重佛、法、僧。“香代表"戒,定,慧",烧香供佛,意味着发愿"勤修戒定慧,熄灭贪嗔痴”。因此,一样通常上香最多不宜凌驾三支.三支可用来代表戒定慧.实在一支细长的小香就已经充足了。


上香重要是为了表达:
  1.向佛菩萨问好;
  2.用香气薰去本身身上所带的世俗恶味;
  3.比喻燃烧本身,广度众生。


  因此,香并不是用来行贿佛菩萨的生意业务.不应怀着“你看,我本日给你烧了这么贵这么多的香,你可要帮我实现愿望”如许的功利之心。


  心中如果有非常想要跟佛菩萨说的话,只须在佛前平静,尊严地上一支清香,将其插在香炉中,再合掌在心中冷静诉说即可。


  至诚扶养的香没有贵贱之分,佛菩萨反而不喜好那种很大很贵很浮夸的一烧起来就乌烟滔滔的香。


  只要插在香炉里的香满了,庙宇的师父们就要来要把插在内里的被烧剩下的赤色香脚逐一拔出,再用专门的磨盘来把炉中的香灰抹平.如果来访的游客大家都一大把一大把地烧,就会更加增重寺方的事情包袱。

本文章来自: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