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塔香,你相识几多呢?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制塔香,你相识几多呢?

作者:admin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9-12  阅读数:601

神香作为一种陈腐的民间武艺,是广东一项贵重的汗青文化遗产,在广东许多地方,每逢过年过节或遇到有祭奠等事件,神香成为祭拜,通报对神灵或亲人敬意的载体。制塔香是很大一部人的收入泉源,同时也是一种民间传统文化的承继。

香的由来
听说神香劈头于西周,是姜太公传播下来的一种民间加工武艺,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汗青。史传姜太公教人把榆树皮磨细,加上锯末子和香料,捻成细条,干后一点就着,由于所烧的木条很香,也就瓜熟蒂落的把它叫“香”了。


塔香可分为大塔香和半月塔。此种神香大多悬挂在古刹内燃点,大塔香燃点时间可长达一个月之久,半月塔则可维持半个月。在祭奠中供香,表达了一种虔敬、敬重的心态,一种至心的愿望或祈盼。

制香财产以作坊式生产和家庭式谋划为主
对制香财产而言,生产历程还因此作坊式生产和家庭式谋划为主。陈腐的塔香制作工艺生长到当代,也与时俱进引入了机器化。同时制香又是一种劳动麋集型财产,制香的备料、加工、晾晒、包装等必要大量人工。

塔香销往天下各地
香的制作质料为木柴锯粉末、榆树皮粉、香料等等,也凭据客户的需求分为很多几多种品级,一个香的代价在10—15元不等。塔香的制作工艺分选料、配料、制作、凉晒,串联五个个步调,通常2天可以完成香的制作,在业哥的制香厂,塔香的日产量能到达600个。


制香对气候依赖性较强,日光晒出来的香“香味”更靓,因此遇上雷雨气候,制香厂就要停息生产。

香的生产具有浓重的汗青文化特色和光显的地方特色,作为一种陈腐的民间武艺,是贵重的汗青文化遗产,也代表了传统文化。

本文章来自: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