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前三炷香代表是什么?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佛前三炷香代表是什么?

作者:admin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8-15  阅读数:456

很多善男信女常常到庙宇在佛前烧香叩首,祈福祈寿祈子,祈求升官发达、姻缘美满、万事胜意。作为一种善意的精力拜托,无可厚非,但是,在佛前上三柱香、磕三个头的本意却不是如许的。


  在佛前上三柱香、磕三个头,是一种对觉悟者的敬重举动,发愿举动,也代表着一种因果逻辑。


  三柱香,分别叫戒香、定香、慧香。第一柱香,在佛的眼前表刻意戒失本身的恶习和妄念;第二柱香,盼望本身可以大概入定;第三柱香,祈求本身可以大概得到伶俐。


戒、定、慧,三者是“破迷开悟”的要领,也是一种因果干系。只有戒失本身的恶习和妄念,心才气定得下来;心定下来之后,才会出现"定能生慧"的效果。一小我私家要是整天想着升官发达、敛物敛色,打人整人,偷鸡摸狗,贪污受贿,"上下交争利",他的心怎能稳固下来呢?心动神疲,无暇静思,又怎能得到大美满伶俐呢?


磕三个头,一叩头表现对佛(觉悟者)礼敬,二叩头发愿向觉悟者学习,愿归于空门,三叩头是在尊严者的眼前反省、后悔本身的错误、罪行。

本文章来自: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