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门生履历的四个阶段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佛门生履历的四个阶段

作者:admin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8-15  阅读数:475

每一个佛门生,不管是出家照旧在家,大概都要履历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与佛法结缘。在这个阶段,我们对佛法有一个优美的愿望,以是我们会去密切庙宇、密切僧众,去放生、救济,做种种的善行。

通过结缘,我们生命的品格会产生转变。有的人在这个阶段会连续很永劫间。在与佛法结缘的历程当中,我们大概会履历欢乐,也会履历波折,但是全部履历都黑白常有代价的。

度过结缘这一关后,我们就会进入到第二个阶段,我们会思索佛法的焦点到底是什么。这时间我们会逐阵势趋入佛法的正见,从信奉层面开始走向理性层面,也就到了身材力行的层面。在这个层面,我们将会有所体验和有所领会。趋入正见以后,我们会发明佛法的原理是云云的圆满,的确便是生存伶俐的浓缩,这个时间我们就可以往前再走一步,想要把佛法最大的长处带给本身。

第三个阶段,我们会得到一个真正的法上的决议,会有依止,也会在一个秘诀上不停地精进。并不是说我们选择了一个秘诀,就不克不及选择其他的秘诀。佛法是一个团体,当我们趋入正见以及树立了终极极的佛法目的的时间,这统统都是圆融的。

通过第三个阶段——自修阶段以及圆融的阶段,我们的烦末路会渐渐地拜别,我们小我私家的发展会越来越有秩序。修行酿成了我们生存以及生命的全部。这时间我们就比力从容了,我们的独立可以说就有了一个依赖点。

在这个阶段,你就会去禅修,大概实现自我觉性的开启。这个阶段佛法的理念会不停改正我们,认知会越来越理性、客观,心会越来越清净,会渐渐得到生命的冲动。我们发明佛法非常的简朴,大家可以得到佛法的长处,这个时间我们就盼望与更多的人去分享。

到了第四个阶段,我们应该多存眷“利他”,真正的劳绩也正是在这第四个阶段。当你发心护法的时间,护法者法必护之。我们就可以大概真正地放下自我对付法的认知,真正到达与法的相应。这时间才可以大概真正改正我们在法和知见上种种错误的认知。

到这个阶段,我们会以为人生太名贵了,时间太名贵了。人的一生做不了几多事变,时间就急忙地已往了,许多事变没有来得及去想,许多事变还没有来得及去做,我们已经没偶然间了。

结缘、趋入正见、实践、护法这四个阶段,是每一个佛门生都要走的一条很艰巨的路。

本文章来自:www.jmyuanji.com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