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香祈福的准确办法简要__最新动态_新闻中心 _ 江门市新会区小冈远记塔香厂

上香祈福的准确办法简要

作者:{NAuthor}  来源:{NSource}   更新时间:2015-06-17  阅读数:464
依照中国的传统习俗,每年新年及阴历初一、十五等日期,广大群众有到寺院上香礼佛、祈福求安的习气。为使十方善信种植福田、广获法益、正善正行,以满所愿,故将上香祈福的准确办法简要的介绍给咱们,以祈共沾法益。

  一、上香礼佛的实介意义是什么?

  寺院是佛教徒培福修慧的场所, 古称森林,通常在寺院大雄宝殿上供奉的叫释迦牟尼佛,是古印度净饭王的太子,后落发修行,在菩提树下证道。变成大彻大悟的觉者,是佛教的创始人,被佛弟子 尊为“世尊”、“本师”等。上香礼佛的实介意义在于表达对佛陀的敬重、感激与思念。去染成净,贡献人生,醒悟人生。如此而行,天然福慧具足,心想事成。

  二、供养佛、菩萨一定要上香吗?

  不一定。供养佛、菩萨办法许多,通常用鲜花(表因)和生果(表果),如果条件不具备,仅供一杯清水(表清净平等)也行。但是,绝对不必酒肉来供养佛菩萨。通常用“香、花、灯、涂、果、乐”六供养,其间之一均可。

  三、上香的意义是什么?

  榜首、表明忠诚恭顺供养三宝,以此示范接引众生。

第二、表明传递信息于虚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宝加持。

第三、表明燃烧本身,普香十方,提示佛门弟子忘我贡献。

第四、表明点着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富含默誓“勤修戒、定、慧,平息贪、嗔、痴”意,佛并不嗜好人间大香贵香,但却喜欢佛弟子的戒、定真香。

  四、上香求财能够得到吗?

  不能够。佛经上讲:“佛氏门 中,有求必应”。关键要懂得其间道理,求财要如理如法去求。燃香成灰是表明忘我的贡献,即佛门所说的“布施”。这启示咱们:从生求财求福,先要舍财种福。 财布施是因,得财富是果。舍是因,得是果,舍得不二。所以,一个人的福报是自个修来的,不是佛菩萨布施给你的。

佛门常讲:“命由己造,福由己求。”烧大香 就发大财吗?这纯属“以凡夫之心,度诸佛之腹”。大彻大悟、大慈大悲的诸佛菩萨,又怎会像凡夫众生相同,去介意你大香小香而别离赐富呢?当然不会。

  五、有人一定要上香怎么办?

  寺院是公共活动场所,通常会限制烧大香,加上节假日人流量多,烧大香稍为不小心就会灼伤别人,浓烟滚滚,晦气环保,也易引起火患,如此,求福不成,反造无边罪业。一定要烧大香的信众,可将大香交给寺院管理人员,赞同组织燃烧,燃烧时,寺院里的法师也会为你们祈求。

  六、上香礼佛应当许什么样的愿?

  上香礼佛时应当心地清净,果能一干二净,获福无边。若要许愿,当抛弃自私自利,损人利己的念头,发利益社会、利益众生之大愿望,则积德行善无量。佛经上讲“礼佛一拜,灭罪河沙;念佛一声,福增无量”是也。

  七、礼拜佛菩萨,上几支香为宜?

  上三支香为宜。此表明“戒、定、慧”三无漏学;也表明供养佛、法、僧常住三宝。这是最圆满且文明的上香供养。上香不在多少,贵在心诚,所谓“烧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诚意”。

  八、寺院里供的佛菩萨许多,给每个佛、菩萨都要烧三支香吗?

  不一定。通常在大雄宝殿前上三支香就行了,别的各殿合掌礼拜,效果是相同的。当然,也能够依照寺院的规定,依据寺院香炉分布的状况自行决定,但每个香炉中不超过三支香为宜。

  九、把点着的香拿在手上拜佛准确吗?

  不准确。把香点着后应插在香炉 中心,榜首支香插在中心,心中默念:供养佛,觉而不迷;第二支香插在右边,心中默念:供养法,正而不邪;第三支香插在左边,心中默念:供养僧,净而不染。 上完香后,应对佛像,肃立合掌,恭顺礼佛。如今有人将一把香点着以后拿在手上拜佛,既也许引起火患,烧伤别人或自个,也简单烧坏拜垫和器物,更形成浓烟滚 滚,污染环境,损害健康,实在是不文明不如法。

  十、什么办法供养佛菩萨积德行善最大?

  佛经上说:“全部供养中,法供养榜首。”所谓法供养即是佛经上的教训,如理如法受持吟诵,自行化他,为人讲演。即在平时日子和待人处世中:“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手机:13555640619/13536097815
固话:0750-6401198    传真:0750-6403459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仓前开发区

江门网站优化 : 亿阳策划 网址:www.jmyuanji.com 关键词:塔香厂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Copyright © 2015 远记香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50310号